Sharon提升技能点中

那我会把喜欢的一面尽力全部呈现出来噢

提问箱问题回答

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:

突然发现在提问箱里只能用语音回答,所以还是把答案直接搬到lof上来吧kkk


问题的顺序是按照收到的时间来排的,之后收到新的问题也会及时回答的 XD


匿名提问箱 会一直开放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问题1:




谢谢提问!(虽然不是什么神仙笔风hhh)


我平时还是非常喜欢读书的,也一直想分享一下书单什么的,但是不知道用什么形式分享就一直没有做这件事,那我正好就在这里写多一点好了,想到哪点写哪点 XD




我的阅读频率大概是4-5天一本,我习惯2-3本书同时读,其中一本是起床后和睡觉前精读,其它是在闲暇时间比如等车、等吃饭、等人的时候读。我现在在读两本,一本是奈吉尔·巴利的《天真的人类学家》,非常有趣的一本人类学的书,超级好笑,很推荐~另一本是雷蒙德·卡佛的《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》,是很短的短篇小说集,虽然它的评价很高,但是我觉得非常一般,用来打发时间也觉得缺乏营养(是不是太mean了哈哈哈)。




我对书的类型没有什么偏好,基本上各种都会读一点,几年前可能更喜欢读小说,现在的话很沉迷纪实文学、应用类书籍,小说的话现在看短篇集比较多,我按照我脑子里蹦出来的点来推荐几本我觉得很不错的书好了!希望你不要觉得无聊~




最爱的作家:伊塔洛·卡尔维诺。对我来说这位的存在弥补了这个无聊宇宙的被隐藏有趣的那部分,他的书尤其推荐《宇宙奇趣全集》,离奇古怪、超乎想象,写作手法也是我的最爱!


个人认为最有趣的一本书:弗朗西斯·拉尔森的《人类砍头小史》,《天真的人类学家》即将上榜!


最爱的长篇小说:奥斯卡·王尔德的《道连·格雷的画像》


最爱的短篇小说作者:斯蒂芬·茨威格、博尔赫斯


最爱的科幻题材:cyberpunk


最爱的推理小说:詹姆斯·M·凯恩的《邮差总按两遍铃》。说到推理小说,我的观点可能会引起很多人的反对,因为(小声bb)我不是很喜欢阿加莎的那一类型的推理小说,也就是“密室推理”类,我比较爱看冷硬派的推理小说,这种类型推理部分不多,但是能涉及到更多层面的东西,所以我很爱。(没有说阿加莎不好的意思!阿加莎很棒!非常非常值得尊敬!)


最爱的纪实文学作品:乔治·奥威尔的《致敬加泰罗尼亚》、《巴黎伦敦落魄记》


最爱的心理类作品:乔塞尔森的《皮格马利翁效应》


最爱的经济类作品:尼尔·卡曼尼的《Thinking,Fast and Slow》




目前就只想到这么多点了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问题2:




謝謝你的喜歡!


其實每次聽到這種誇讚心裡都有點虛,因為我覺得自己屬於那種【腦洞還不錯但文筆不太好而且容易寫得很浮躁】的那類寫手,很羨慕其他謙斑太太們,她們的文筆都特別扎實動人TT 所以能有小天使覺得我寫得好看真的很開心,也很想繼續努力寫得更好一些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问题3:



你一定是我最爱的那个小可爱呀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问题4:




謝謝你!


能讓你有這樣的感覺我太開心啦!每次都會說謝謝大家的喜歡,但每次都是真心實意的感謝!真的能讓我感到動力與欣慰!一定會寫下去的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问题5:



謝謝你的表白和提問!


也真的謝謝你喜歡我和我的文!感受到了!因為收到評論非常開心所以一定要好好用心回復才可以!(不過最近lof好像經常會吞掉我的回復……)


有很多新奇的腦洞的話,可能是因為我這個人就比較喜歡想很奇怪的東西kkk,當然閱讀也幫助我非常多,我有很多腦洞都產生於我最愛的作家伊塔洛·卡尔维诺先生。具體的書籍分享在問題1里寫了喔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问题6:




谢谢你喜欢我的脑洞!那都是我对这个无聊宇宙的有趣想象!


请务必来勾搭!私戳我或者在评论里回复我都可以喔!!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问题7:



谢谢提问!


我前不久刚刚本科毕业啦!不过之后应该还会要继续读书嘻嘻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问题8:



謝謝提問!


我有猜到會有人想要問這個問題kkk,我超苦惱不知道要怎麼解釋,當時大概想的是,啊謙斑兩個小孩太甜了吧!小謙怎麼總是掛在bambam身上!我這個姨母粉的姨母心立刻爆炸,於是就想到了這個ID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问题9:




谢谢提问!也谢谢你喜欢我的文风!


其实我不觉得自己可以称得上有文风啦,觉得自己离那一步还很远,可能写文的时候会不自觉带上一点翻译腔,我还一直担心会有点奇怪。


如果说是要挑战或者改变文风的话,我想我比较希望自己的文章能达到【故事讲述清晰、文字流畅扎实、大家看到开头就会知道“喔这是那个ID超长的文手写的文!”】这种效果。


我喜欢那种有点古怪的、荒诞的、幽默又严肃的文风,喜欢那种完全不去care逻辑,只是顺着自己的思路、在这个地方我就要这么写的那种风格。这样写下来可能会让人觉得这个故事有点奇怪、不是一般来说的那种漂亮的、美好的故事,但我还是喜欢这种。


对,这就是我想要挑战的文风啦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就是目前收到的9个问题啦!太开心能收到这么多有趣的问题和表白,嘻嘻!美妙!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