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ron提升技能点中

那我会把喜欢的一面尽力全部呈现出来噢

九月 /叁——谦斑YugBam

被甜到在床上打滚!斑你就是偶像剧看多才这么傻的啊啊啊快暗示回去啊!!!

♡九西也:

▽谦斑



高中 暗恋


/

金有谦是一个情商很高的人。

无论是谁,亲疏远近,他都能跟那个人相处得非常愉快。金有谦好像能够切换很多很多的模式,多到可以精准到每个人,为他们量身制定一种最适合的笑容,语气。

可能这就是为什么他从小到大身边都有很多朋友的原因吧。

自那次开会之后,金有谦和Bambam就算是熟识了。在校园走廊上碰见也会友好地打个招呼,在食堂吃饭时遇见 偶尔还会凑上一桌。

金有谦从容自得的样子,让Bambam不敢露怯。所以他连演带装,跌跌撞撞地作出一副也很自如地模样。

他们常常聊起初中的事情,分享当时的趣事八卦。Bambam很多次都想问他,是真的不记得自己吗。不过到最后话到嘴边还是都咽下去了,他们继续聊初中校花和校霸的爱恨情仇。


周三的下午,图书馆的自习室开放。放学后不想直接回家的同学可以去自习室读书。

Bambam每次都去的,人都不多。毕竟比起学习 大家还是更想回家瘫着。可是今天很怪,可能是快月考了吧,自习室里放眼望去全是人,就连空位都很难再寻觅到。Bambam满脸难以置信地在自习室里转来转去,忽然他看到坐在角落位置有一个人,拼命地朝他挥着胳膊。

是金有谦。

“我?”Bambam指着自己,用嘴型问他。

金有谦看不清他在说什么,只是一直把他往自己这儿召唤。

Bambam走过去,金有谦面前的位置是空着的。

“有人吗?”Bambam指着椅子压低了声音问道。

“没有!”金有谦用力地摇头,很努力要他相信自己。


Bambam不好意思地冲他笑了笑,趁脸还没红到耳根的时候,赶快低下头翻开了练习册,开始欲盖弥彰地转起笔来。

他不敢抬头看金有谦,也感觉不到金有谦的视线。他们都埋着头忙碌着自己的事。

金有谦是重点班的尖子生,他能悠然自得地计算一道道匪夷所思的物理题。而Bambam只是一个平凡无比的普通班学生,在矮子堆里充个高个子。

他们坐在一起,很奇妙。

那天的图书馆,黄昏时分,窗外美好的斜阳透过玻璃落地窗洒进宽敞的自习室。墙角斑驳的光影 随夕阳下沉的角度而一点点缓缓移动着。

Bambam在整理政治笔记,金有谦在复习英语单词。他忽然伸手拿过Bambam的几页笔记纸,来回翻着看了半天:“你写得好认真啊,我政治上课从来都不听。”

“那你干嘛啊?”

“睡觉。”

Bambam垂下脑袋笑了:“聪明就是好啊,上课睡觉成绩也能比我们这种人好。”

“谁告诉你我政治写得好?我都是临考前疯狂背一夜,第二天脑袋里剩多少写多少。”金有谦把Bambam的笔记还给他,最后不忘添了一句,

“你的字很可爱。”


Bambam听完他的话,下意识地瞥了一眼自己纸上写的字。其实写得很潦草,歪歪扭扭龙飞凤舞的,不知道金有谦是从哪里看出了可爱。他想说金有谦在骗人,但是三秒时间的迅速斟酌,他觉得那样说话显得太娇嗔了。有拿腔拿调地撒娇嫌疑。所以他沉默,只是笑,什么都没有说。

他很能摆清自己的位置。这是件难得的好事,他不像其他单恋的一方,靠臆想和虚构 将自己摆在别人身边极其重要的位置上。他始终清楚 生活是很少有童话故事发生的。单恋就是单恋,很多事情 没结果就是最后的结果。

而这同时也成为了他不自知的困扰。

因为太过于清醒和理智,他常常会错过许多模棱两可的暗示。


换成别人,可能早就在脑补了一出爱情大戏,搞不好将来孩子叫什么都想好了。

但是Bambam居然还能学得进去时政资料,这真是一件让人难以置信的事。


“你是体育生吗?”金有谦忽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。

“不是啊。”

“噢...”金有谦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“你运动会跑得太快了,我以为你是体育生。”

Bambam的笔尖不易察觉地一颤...原来他看到自己在运动会上比赛了。操场那么大,全校师生都在 人那么多,他是怎么看到自己的呢。他是专门寻找过自己的身影,还是只是在为自己的同学加油时 远远地瞥见了呢。自己在不要命地飞奔时,姿态有没有很狼狈呢。

看,金有谦只是无意间说了一句话,Bambam就能这样无边无际地遐想很久。不过表面上他还是异常的清醒平静。礼貌地笑笑,说了声谢谢。


运动会那天其实发生了很多事。

比如七班和六班差点因为看台座位的位置而争抢干架,最后把两个班的班长推出来处理争端。Bambam和金有谦面面相觑,憋了老半天。

金有谦:“要不我们班往后让让吧?”

Bambam:“别别,还是我们退一点。”

同学们:“他们都是派去的卧底吗?”

再比如Bambam帮跑1500米的同学送水,差点错过自己的短跑检录,金有谦正是短跑项目的志愿裁判。而Bambam因为来得晚了,刚好错过了和金有谦碰面。

初中的时候,Bambam最喜欢开运动会了。全校的人吵闹着围在体育场周围,一起加油呐喊,一起热血沸腾。在看台上 周围黑压压的都是人,Bambam就先数着班级找到金有谦他们班,再眯着眼睛寻找金有谦的身影。

很快乐啊,看到他的那一刻非常幸福。

而Bambam实在有些难以置信,上高中才不到半学期。自己这个只生活在阴影背后的人,居然阴差阳错和金有谦成了朋友。且有幸在千百人中被他关注过。


金有谦好像把今日的任务都完成了,合上练习册 托着下巴发呆。

“你写完了?”Bambam问他。

“差不多了。”

“唉,重点班就是.......”Bambam故意想要挪揄他时,被金有谦飞快制止。

“请您闭麦吧。”

金有谦又坐着愣了一会,最终深呼了一口气,做了什么重大决定似的。把桌上自己的书都归正到书包里,文具盒也扔进去,拉上书包拉链,凑到Bambam旁边说:“那我先走了啊。”

“你路上骑车注意安全。”

“.......坦白吧,你怎么知道我骑车回家的。”

Bambam睁大了眼睛看着金有谦:“你偶像剧看多了吧?我还偷偷观察你还是怎么?”

金有谦笑起来,很自然随意地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逗你玩的。”

他帅气地转身走向图书馆的大门,Bambam竟不自觉地扭过头 直到望着他大步流星地潇洒离开这里。



金有谦刚出校门,掏出手机就看到一大堆信息轰炸。

“金有谦,你再这样我真的会告老师的。”

“你不是个男人。”

“你伤透了我的心。别再解释了,我都亲眼看到你和别的男人在一起了。”

金有谦看着手机差点笑出声。

本来他面前的那个位子是帮他一个今天要值日打扫卫生的兄弟占的。刚开始一切都很顺利,金有谦从教学楼飞至图书馆,占了一张桌子 有面对面两个位子,他在对面那把椅子上放上了自己的书包。

可很不凑巧,就在那位兄弟马上到达现场的时候,金有谦他一抬头看到了Bambam站在不远处。

几乎都没有多想,金有谦一伸胳膊飞快地把自己的书包捞回来,然后疯狂地吸引Bambam的注意,热情地邀请他过来坐。另外一只手在下面偷偷飞快地打字,给那位兄弟发消息:

“人太多了,不好意思啊我没占到你的位置。”

一气呵成,面不改色,找不到丝毫的破绽。

不过没关系,这种魔鬼般的行为 坑的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发小,在他们两个的日常相处里,这算是基本操作。

金有谦回复他:“下次不敢了。” 金有谦敢保证,明天到了学校自己肯定会被他追着打,而且被骂重色轻友。

不过没关系。

基本操作。

评论

热度(30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